您的位置:首页 > 项目动态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莲花县捐赠幸福小药箱

发布日期:2021-05-10

5月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社会联络部部长吴小兵一行前往地处罗霄山片区的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参加“健康援助——幸福小药箱”捐赠仪式,项目此次得到了上海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共捐赠50万元,采购5000个家庭常备药箱发放给县域内的经济困难家庭,帮助他们储备家庭常备药物,提升应急处理能力,缓解“小病拖”的尴尬情况,此外,药箱内还装配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进一步帮助群众提升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健康援助——幸福小药箱”自2016年实施以来,已在新疆、陕西、山西、宁夏、江西、四川累计发放21457个,得到了项目实施地的广泛好评。


224.jpg

捐赠仪式现场


225.jpg

受赠对象接到捐赠的小药箱

为贫困家庭免费提供基本医疗相关用品和健康手册。

针对贫困地区的农村贫困家庭,免费提供基本医疗相关用品,包括:常见基本用药、急救药品、常用便携式医疗仪器(如体温计、血压计、血糖仪等)、健康手册等。 贫困地区往往地广人稀、居住分散,出行看病困难,群众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较差,由于环境、资源等因素影响,广大的贫困地区群众就近获得卫生服务的条件还不够完善,基本医疗用药和常规检测的可及性依然有待提高。

幸福小药箱计划
三类对象的救助。
(患者、医生、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