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万名贫困乡村医生资助计划
 

万名贫困乡村医生资助计划

留得住、能发展、有保障。关注、关怀、关爱乡村医生。
组图   
简介:

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13号),从 我国国情和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长远建设出发,针对现阶段农村医疗存在的问题以及“乡村医生”的发展现状, 提出改革并建立“留得住、能发展、有保障”的乡村医生服务模式和激励机制。为此,我们结合国家卫生计生委扶贫工作要求,拟通过动员社会资源,深入开展“健康暖心——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资助计划”项目,引导全社会“关注、关怀、关爱”乡村医生。通过广泛动员社会资源...

八亿农民,七千万贫困人口,八十万乡村医生! 环境恶劣 条件艰苦 工作艰巨 保障缺失 待遇低下 关...
更多项目动态
展开+

  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乡村医生一直肩负着大量的卫生预防、疾病治疗和计划生育的任务,他们为守护农民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发展我国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生力军。

  据统计,中国的乡村医生近百万,按照中国新农合乡村医生服务对象统计,目前有近8亿农民是其服务对象,平均1000名农民才有一位村医。贫困地区由于自然环境恶劣、工作条件艰苦、生活待遇极低,村医覆盖面更低,乡村医生严重不足。同时,乡村医生普遍存在医疗服务水平落后、接受继续教育机会匮乏、基本生活难以保证等问题。他们长期穿梭于穷山恶水之间,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且月平均收入不足600元,生活极其清苦,直接导致乡村医生出现断代。乡村医生队伍亟待稳定及发展!

  近年来,党和政府十分重视乡村医生队伍的建设。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13号),从我国国情和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长远建设出发,针对现阶段农村医疗存在的问题以及“乡村医生”的发展现状,提出改革并建立“留得住、能发展、有保障”的乡村医生服务模式和激励机制。

  为此,我们结合国家卫生计生委扶贫工作要求,拟通过动员社会资源,深入开展“健康暖心——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资助计划”项目,引导全社会“关注、关怀、关爱”乡村医生。


返回项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