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病患者救助计划
 

大病患者救助计划

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在贫困县继续实施“健康暖心”工程,开展大病患者救助活动,切实缓解项目县因病致贫群众困难
组图   
简介:

在我国,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现象逐渐凸显。根据全国第四次卫生服务调查显示,我国农村地区因病致贫率连年攀升,2008年已经达到37.8%,而1998年仅为23.1%。近年来的数据表明仍有较大比例的农村居民出现因病返贫的情况。国务院扶贫办开展的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低,我国2954万贫困农户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有1247.3万户,占贫困户总数的42.2%,家庭人口3364.3万人。并且,农村居民因健康水平下降导致参与经济活动的能力被剥夺,更容易陷入“健康状况差—贫困—健康状

扶危济困,精准扶贫。...
项目背景对象和内容组织和实施监督和评估
展开+

  在我国,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现象逐渐凸显。根据全国第四次卫生服务调查显示,我国农村地区因病致贫率连年攀升,2008年已经达到37.8%,而1998年仅为23.1%。近年来的数据表明仍有较大比例的农村居民出现因病返贫的情况。国务院扶贫办开展的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低,我国2954万贫困农户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有1247.3万户,占贫困户总数的42.2%,家庭人口3364.3万人。并且,农村居民因健康水平下降导致参与经济活动的能力被剥夺,更容易陷入“健康状况差—贫困—健康状况恶化—更加贫困”的恶性循环中。

  根据历年“健康暖心”工程实施情况调研结果和《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章程》,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在贫困县继续实施“健康暖心”工程,开展大病患者救助活动,切实缓解项目县因病致贫群众困难,制定本方案。


返回项目列表